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举办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1:48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吃透精髓要义,增强政治定力,强化示范引领,4月17-18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在区三馆一中心、苏家埠战役广场和纪念馆举办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

  在区三馆一中心,主要是开展上专题党课、进行专题辅导、观看电教片。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区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共450人参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作开班动员,并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张恩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增强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思想自觉;要紧紧盯住“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为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专题辅导报告分别由张恩平、郭杰、李胜主持。邀请市纪委金陵同志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专题讲座;邀请刘德新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史辅导报告;邀请市委党校鲍爱民同志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电教片《中国有个淠史杭》。

  在苏家埠战役广场和纪念馆,主要是组织专题培训,开展“5+X”学习教育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区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同志主持,安排了向徐向前元帅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纪念馆等活动。(刘 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