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舒城县举办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9:04 【字体:

  

  4月9日,舒城县教育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中小学校财务管理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各完职中、中心校、初级中学、县直学校和幼儿园的主管会计、出纳和专兼职食堂会计。培训为期一天,有242位会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提高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财务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会上,舒城县教育经费核算分中心负责同志作了《推进财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提高中小学学校财务管理水平》的报告,他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吃透制度规定,把握准政策;领会内部控制规范,避免被误读;明确个人经济责任,履行好职责;规避财务管理风险,经得起检查。

  会议还作了题为《学校财务管理具体业务指导》的培训讲座,从学校资金来源、支付模块解读、支付账务处理、政府采购改革等11个方面对学校财务管理进行解读指导。会议还就学校财务管理中的国有资产报送、预决算编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在集中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讨论了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专家的指导下都逐一得到解决,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管理严格,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广大参训学员的肯定。培训全面提升了全县教育系统会计的业务水平,确保了各单位财务核算清晰准确,财务管理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