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叶集区委教育工委:谱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编辑:汤晓雪 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5:41:24 【字体: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该区教育系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叶集区委教育工委结合教育实际,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党史学习,确保学出成效,结出硕果。

  在统筹谋划上,谱好“政治引领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行事历,细化7项重点工作举措38条。发挥党建工作第四指导站作用,每月下发工作提示,采取实地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注重整合教育特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全过程,开展“学准则、亮身份、比贡献、树典型”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分阶段推进“青少年学党史”10个专项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

  在专题学习上,谱好“知行合一曲”。根据统一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征订指定书目1127套,制定学党史阶段计划,明确六个板块学习任务和具体要求,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党史辅导报告、组织精品党课、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慰问老党员和英烈后代等“八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分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做到抓住经常、融入日常。

  在服务群众上,谱好“奠定基石曲”。围绕民生发展中心,做好“六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入园难问题。目前,恒大御湖庄园、书香雅苑、未名湖畔等3所幼儿园装饰工程开标,已签订施工合同和监理合同,区教育局正在积极申报该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同时施工单位已开始进场施工,确保秋学期如期开园。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有事您说话”活动,建立学习实践台账,把党史学习作为增强服务基层的思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