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意识形态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5:40:01 【字体:

  3月30日,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召开意识形态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布置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韩怀国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刘仁贵,区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振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校长)、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韦发元主持。

  会上,刘仁贵带领学习了《关于<党委(总支、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提示清单>的通知》,李振华对《金安区委教育工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做出具体要求。



  韩怀国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学校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将这两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二要突出重点。意识形态风险防控领域要突出责任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舆论导向,及时应对网络舆情。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起到警醒作用,完善源头预防体系,筑牢思想防线,从工作上、思想上、生活上、制度完善上严肃认真地逐一排查,对照任务清单,逐项盘点销号。三要压实责任。这两项工作坚持学校党组织负总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宣传委员牵头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纪检委员牵头负责“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按照职责统筹相关领域的工作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将对各单位这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过程督导,对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确保不走过场。四要严格自律。压实压紧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工作。作为关键少数,首先要做到正人正己,慎初慎微,坚持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朗朗教育生态。

  会议还就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