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中小学多种形式学雷锋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6:18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金寨县各中小学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

  宣传动员引领践行。结合3月“学雷锋月”和3月5日“向雷锋学习”纪念日,全县各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通过观看电影《雷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引导学生搜集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力量,自觉践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和传递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参与 自觉践行。全县教育系统积极参加“3.12”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梅山三小、莲花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吴家店初级中学开展以“勿以善小而不为 学雷锋活动”,果子园实验学校“慰问空巢老人”……老师、学生这些大大小小的志愿者们,走出教室,走到校园里,走到街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评树典型 深入践行。各学校注重活动的持续和深化,除3月开展集中学雷锋志愿活动外,活动将延续至5月,组织学生续写雷锋日记等,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注重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的发现、培育和表彰,结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等典型评选,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以雷锋为榜样,勤奋学习、崇德尚善,争做时代新人。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人人都可以学雷锋、做雷锋。学生们纷纷表示,继续以雷锋为榜样,争当新时代“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张初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