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10:20:28 【字体: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教育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和知晓度,金安区教育局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力促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取得实效。

  调整思路,创新宣传形式。金安区教育局配合区民生办,录制动漫宣传片《金安画民生》,生动形象地解读民生工程项目和政策标准;对全区范围内18-60周岁群众,相继群发10余万条教育民生宣传短信;利用农村公交站台、高架广告牌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统筹安排在各中小学校门口、集镇等人员聚集较集中的地方,设置悬挂、张贴条幅标语160条,在校内布置宣传橱窗160多处,每天都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累计印发放宣传单、公开信、明白纸、宣传单页等13万余份。

  深入基层,提升宣传效果。金安区教育局安排相关人员,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设置宣传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问卷调查等活动;安排民生工程宣传车,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车沿途播放宣传录音,设置咨询台,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局机关干部结合当期扶贫工作深入村(社区)、校园、工地、田间和家庭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为学生家长和老百姓发去服务流程与明白纸等。

  媒体联动,扩大宣传范围。金安区教育局联系当地主流媒体,深入各学校项目点、培训机构和群众家庭录制专题节目,以受益群众切身感受宣传教育民生工程;金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在线访谈、政风行风热线等形式,对教育民生工程相关政策进行热线解答;利用金安教育专题网、微信公众号等对全区教育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网站上开辟民生工程专栏,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办事流程、受益学生和工作推进情况等,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 金安区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了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果,教育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