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6:44 【字体:

  金安区紧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区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紧盯目标,思想认识再提高。今冬明春,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金安区以“严抓防疫安全,保障师生健康”目标为导向,多方式促进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是教育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复杂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形式越来越严峻,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严防态势。以严格的要求和切实的举措毫不放松地做好寒假前后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合理安排,工作力度再加强。金安区加强工作力度,做好工作谋划,合理安排好全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放假离校和开学准备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多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假期期间师生员工防疫教育。做好人员健康和出行轨迹监测,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做好信息登记管理,确保离校师生底数清,返家形成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二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校内人员管理,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村委会、社区协调对接,做好假期校内人员管理。同时,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场所,发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开学工作谋划,根据春节期间疫情形势,科学预判,及早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完善体系,防控责任再压实。金安区各地各校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担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校长负责制”下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各校(园)长、书记是本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到岗位到人,责任到人。在放假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专题研究,做好分工,明确责任,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同时,区教育局指导组、督查组采取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督查检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责任压紧压实。(作者:李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