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霍邱县举行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竞赛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6:36 【字体:

  2021年1月4日,霍邱县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少先队鼓号队展演竞赛在城关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各乡镇中心学校的19支优秀代表队1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叶来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赛。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傅云飞,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巫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们向与会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学生代表献词。开幕式现场红领巾格外鲜艳,队歌格外嘹亮,一支支步伐整齐、服装亮丽、队列多彩、口号响亮的鼓号队船帆的造型展现在大家眼前,随后由船帆变成了十字,指引大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确定目标,勇往直前。

  伴着激情彭拜的节奏,参赛队员身着盛装,身背腰鼓,手持鼓槌闪亮登场,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力量,每一个舞姿都自然优美,每一声呐喊都整齐雄壮,队列变化有张有弛,比赛现场气势恢弘,鼓声震天。鼓号声里是生命的互动、艺术的飞扬;鼓号声里洋溢着合作的快乐、体验着成功的欢畅;鼓号声中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最精彩的美好形象。充分展现了霍邱县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的校园文化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家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下,城关镇第一小学(本部)、城关镇中心小学、宋店乡中心小学、城关镇第一小学(大同校区)、霍邱师范附属小学、长集镇中心小学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其余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据了解,少先队鼓号队展演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少先队组织特色、文化魅力的窗口,是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通过参加鼓号表演,能够增强少先队员的团队协作精神,推动自身全面发展。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目的在于让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校园文化内涵更加充盈,让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陶冶高尚情操,体验成功的欢乐。(王玉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