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主题学生社团活动

编辑:翁良柱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25 00:35:34 【字体:

  2020年12月17日晚,皖西中学心理健康协会在一楼阶梯教室开展社团活动,主题为个人优势的发现、培养和利用,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周中鼎主持。

  在活动的开始,周老师给大家讲解何为个人优势以及个人优势在我们生活中的体现,带领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个人优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发现并培养利用自己的个人优势。

  接着,周老师带大家做一个“优势大转盘”的活动。周老师用一个小故事进行导入,让学生角色扮演,更能体验到角色人物对自身优势心理的认识,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家彼得森和塞利格曼对个人优势的归纳,并让同学们自己写下自己的优势卡片,小组之间进行交流,互相优点比拼;第二个活动是“学会感恩”,主要教会学生有感恩意识,并进行感恩表达,周老师播放音乐视频《爱的传递》让学生在音乐中体验爱的传递,同时记录今天让自己感恩的五件事情,然后让同学们体验“盲行”活动,一人扮演盲人,一人扮演拐杖,两人搀扶前行,在活动中体会感恩情绪;第三个活动为“突破思维定势”,向学生展示了心理双关图,让学生知道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全部的答案,更多的细节需要我们去注意,这样就更能在细节方面进行创新,学习依然,只有找到细节之处,我们才能更好的举一反三;第四个活动是“让身体说话”,让同学们了解身体语言的奇特之处,感受我们生活中哪些身体语言会让人很舒服,哪些身体语言会让人不舒服,当同学们讨论完之后,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良好身体语言和欠佳身体语言各有哪些,希望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学以致用;最后一个活动是“优势取舍”,让同学们不断删除最开始活动中写下的优势,直到剩下最后一个,体会每次删除优势的感觉,说说最后留下的优势是什么,以及我们今后该如何对待我们自己的优势,自己的宝藏。

  最后,周老师告诉大家,优势是我们一生的宝藏,我们只有自己发现他们,他们才能为我们所用,最终做到自己爱自己。(供稿:周中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