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把握时代机遇 共建智慧学校——裕安区举行中小学智慧学校集中培训暨六安市城北小学智慧教学成果展示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21:33:18 【字体:

       初冬时节,寒意袭人,六安市城北小学演播厅却春意盎然,热闹非凡。为搭建全区校际交流平台,共同探索教育改革新思路,传播智慧教育应用经验,助推区域构建创新教育新体系;11月28日,裕安区教体局、六安市城北小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裕安区中小学智慧学校集中培训暨六安市城北小学智慧教学成果展示”,在六安市城北小学演播厅举行。


裕安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裕安区教体局电教馆馆长程静东,区教育工委委员、六安市城北小学校长高兰,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项目总监范亚驹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城北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刘琴主持,裕安区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同志,全区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分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我校三校区语数英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校园参观、课程观摩、智慧学校培训及经验分享三大板块。上午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城北小学的智慧校园建设,观摩智慧班牌、智慧教室、创客教室等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切实感受在信息化浪潮下学校创新教育的最新成果。


上午9时课程观摩课环节开始,六安市城北小学吕润梅老师、黄雯雯老师、赵莉老师代表学校进行了智慧课堂教学展示。吕润梅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望天门山》、黄雯雯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尝试与猜想》、赵莉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英语《Unit4:What can you do》,基于智慧课堂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的合理运用,课堂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老师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城北小学智慧课堂落地各学科的应用效果。


下午智慧学校培训及经验分享在六安市城北小学校长高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高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城北小学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以“智慧教育”为突破口不断探索拓展的历程——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试验校”、教育部首批“信息化试点单位”、“安徽省首批38所中小学智慧教育示范校”,高校长表示未来将不辱使命,继续探索新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的模式,深化应用,做好智慧学校建设的领头羊。

接着六安市城北小学信息中心主任鲍效农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理念和具体推进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科大讯飞高级教研员卢艳红带来《智慧课堂的模式及生态观》主题讲座。为加强老师们对智慧课堂产品支撑具体教学的认知与理解,本次会议在最后设置了教师经验分享环节,城北小学崔莉莉老师、余芹老师以及上午作课的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运用智慧课堂系统的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裕安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做了总结讲话。李局长指出,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形式多样、氛围活泼,培训效果显著;李局长强调,目前六安市已经全面开展智慧学校项目建设,裕安区教育工作者也要更新思想、主动承担,推动智慧学校深入发展,本次参训的教师既是裕安区在智慧学校建设这条道的实践者,同时也是这条路的开拓者,要站得稳讲台、站得稳课堂、拿得住粉笔、用得好技术手段,带领裕安区智慧教育在未来得到突破性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裕安区各校老师进一步了解了智慧教育理念,日后也将继续加强自身信息化素养,不断探索新型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智慧学校建设的创新发展,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创造新动能。(吕润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