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实地督导评估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27:43 【字体:

  11月25日,金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分别对马头镇、椿树镇6所幼儿园及小学附属园开展办园行为实地督导评估工作,以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管理,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座谈访谈、资料查阅和数据统计等方式,参照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重点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和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督导。详细检查幼儿园的办园资质、办园经费、园舍场地、设备设施、玩教具材料配备等情况,膳食营养、卫生消毒、健康检查、疾病防控、安全教育、校车及使用等情况,教育理念与目标、教育内容与形式、教育计划与方案、活动组织实施、师幼关系等情况,教职工配备、师德师风建设、专业成长和权益保障等情况,以及制度建设、组织机构、管理机制、使用和管理情况等。

  本次督导评估遵循以评促建、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督导评估程序透明,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强化督导评估结果运用,为幼儿园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着力加强对薄弱幼儿园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引导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保育与教育质量。

  据悉,每次督导评估结束后,督导组均会向幼儿园口头反馈督导评估意见,并听取幼儿园的说明和申辩,同时做好记录,形成督导评估意见书。督导组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幼儿园当即解决;当即不能解决的,要求其限期改正,后期将会对需要整改的幼儿园进行复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