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梅 花
小记者 王诗垚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0:05:06 【字体:

  我喜欢梅花,它是我的植物朋友,也是花中四君子之一。

  梅花在冬天开放,我很佩服它的勇气,竟在寒冷的冬天开放,怪不得得到诗人们的喜爱!王冕写下“吾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王安石写下“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梅花的颜色有很多,有红色、白色、淡黄色。但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粉红色,她那粉红的花瓣是那样美丽,她的花蕊是那么的粉,好像小姑娘害羞的脸庞。

  梅花树上,有的花瓣全长开了,露出****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好像要破裂了。

  我凑近闻了闻,嗅到一阵阵清香,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她不畏严寒,独自开放!我喜欢梅花,更敬佩她的勇气。你喜欢梅花吗?

  (指导老师 裴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