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迎春“战疫”
金安区智恒中学 朱庆睿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3 11:30:06 【字体:

  雨袭来的时候,雷电交加的时候,有多少温暖的身姿牵引着人们向太阳走。他们用汗水和生命送来了大爱,带走了忧愁,让这个寒意料峭的春天暖意融融、姹紫嫣红!

  ——题记

  当2020年的钟声敲响时,人们在举家欢乐、共庆新春之际,却不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正席卷我们的祖国。在这样危急时刻,一位位医护工作者、军人、志愿者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团圆饭,就匆匆告别亲人,奔赴一线。他们砥砺前行、不畏艰险,用汗水浇灌春天,用行动迎来希望,用生命守卫人民的安危。终于,不负他们心里的守望,春天悄然来临。

  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映入我们的眼眸。柳树翩翩起舞,似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鲜花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真是“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成为我们的随口吟哦;“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让我们啧啧赞叹;“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让我们激情荡漾;“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让我们心路飞扬。这个五彩缤纷、婀娜多姿的春天竟是那般地醉人、醉心啊!

  这些迷人的风景,都是谁的汗水和心血灌溉?我问风,风悄悄隐没于树梢,告诉我是穿着白云一样颜色的纯洁天使;我问云,云柔柔地舒展手臂,告诉我是有着大海胸襟的军人战士;我问大海,大海澎湃着浪花,告诉我是有阳光般笑容的志愿者;我问阳光,阳光绽放着温暖,告诉我他们来自神州各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74岁的李兰娟院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在人民需要、祖国需要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参加到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哪里紧急,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她身先士卒的身姿。最让人激动的时刻是在她结束隔离、返回故乡时,沿途所有见到她的人都齐声呐喊:“女神!女神!”是的,她是我们的女神,她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女神,她是我们这个社会最英姿飒爽的女神,也是我们国家、人民心中最靓丽的女神,是这个美丽春天绽放的最绚烂的魅力之花。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不顾身体年迈,铿锵奋勇地参加了这次危险的“抗疫”。当年轻一代的我们还时时以“小鲜肉”为日常的标榜时,才明白在人民危难之时,这些默默无闻的“国家英雄”才是我们人生的楷模。中国人要做就要做钟南山一样的时代男神,他是我们人生目标的一座山,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航标,永远巍然耸立在前方。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美?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29岁的夏思思,35岁的李文亮,42岁的黄文军,51岁的刘智明,66岁的朱和平……太多感人的名字,献身于这次艰难又伟大的“战役”之中,他们把最美丽的身影留给了这个灿烂的春天,留在了我们中学生的心目中,绽放在我们梦想的国度里。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感激这些伟大的英姿浇灌了我们生活着的静美的春天,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勇敢飞翔。让我们在这个绚烂的季节里,追逐着伟大祖国的复兴梦,迎春开放、迎春奋进,致敬在这个春天里留下馨香的逆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