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新龟兔赛跑
小记者 闫宇豪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3 11:20:20 【字体:

  上一次龟兔赛跑后,乌龟赢了,兔子输了,兔子一直不服气,想找个机会证明自己。

  恰好,这一天兔子与乌龟再次相遇了,兔子对乌龟说:“乌龟小弟啊,上一次咱俩比赛,是我太大意了,让你捡了个大便宜,这次咱俩再比一次,好吗?”乌龟先是愣住了,随后便答应了。

  他们比赛的那一天,森林里可热闹啦!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就连花儿似乎为了参观比赛,也探出脑袋来了。为了显示比赛的公平,他们还请来了大象伯伯当裁判呢!

  这时,兔子想:吃一堑长一智!我一定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乌龟想: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胜利,加油!

  随着一声巨响,比赛开始了!兔子卯足了劲儿,向前奔去,不一会儿,就不见踪影了;而乌龟呢?他还在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爬。话又说回来了,兔子按这个速度应该早到了终点,可他人呢?哦!原来是因为赛道有变,新增了一条小溪,虽说是小溪但也比河宽,只不过没有河流的水那么急罢了,兔子可傻眼了。因为,它既跨不过去,又不会游泳。

  这可怎么办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这时,乌龟也到达了这个地方,兔子便向乌龟求救,善良的乌龟答应了,于是便驼着兔子过了小溪。

  登陆以后,兔子再次以飞的速度奔跑着,不一会儿,又将乌龟远远甩在了身后,离终点还剩几米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小土坡,他一蹦就过去啦,可是他想:这个小土坡乌龟肯定过不来啊!而他又帮助过我,我不能袖手旁观啊!

  想到这里,兔子朝终点的反方向飞奔而去。不一会儿他们又见面了,兔子二话不说,背起乌龟就往终点跑去。

  于是,他们一起冲过终点线,公平公正的大象伯伯宣布:“乌龟、兔子共获第一名!”“耶”在动物们的欢呼声中,乌龟和兔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从此,乌龟与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指导老师 陈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