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小问号
小记者 高欣妍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3 10:25:30 【字体:

  “小问号”?哈哈,这不是在说我弟弟吗?

  你瞧!他有着一头柔顺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闪动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微上翘的小嘴总有问不完的问题。

  早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来。弟弟跑来问我:“姐姐,太阳公公为什么总是从东边升起来呀?”我告诉他:“因为太阳公公的家就在东边。”弟弟又一脸疑惑地问道:“姐姐,太阳公公的家什么时候坏呀?那样他就能搬家了呀!”我被他问愣住了,啥也回答不上来,只能冲着他笑。

  寒冷的冬天,天上飘起了雪花。弟弟连忙跑来问我:“姐姐,雪是从哪里来的呀?”我想起上科学课时老师教过我们,于是我答道:“那是因为太冷了,天上的云结成小冰晶,飘下来就成了雪花。”弟弟摇了摇头,一脸正经地说“姐姐,你说的不对。冬天太冷,雪是天上的云给我们盖上的大棉被。”我听了弟弟的回答哈哈大笑起来,赶紧夸他说的对,弟弟高兴极了,拍着小手,又蹦又跳!可转过身又拉着我问:“姐姐,我们怎么才能爬到云上去呢?”我又怎么知道呢?

  嗨,真拿我家这个“小问号”没办法!不过,也正是这个“小问号”让我们全家的生活充满了生趣!

  (指导教师 项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