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时代的先锋
小记者 吴攸攸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3 10:15:46 【字体:

  在辉煌的七十年中,祖国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在这风雨飘摇的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持不懈;他们立德树人;他们隐姓埋名,只为让祖国强大起来。他们只是普通人,但他们更是时代的先锋,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开始肆虐,这群人不得不挺身而出。

  电视上,我看到了一群白色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上班还要带尿不湿。因为他们希望可以节省上卫生间的时间,救治更多的病人。他们穿上沉重的防护服,脸上的一道道压痕,写满了日夜的艰辛,他们奔跑在一线,与病魔作斗争,成为最美“逆行者”。祖国妈妈,你可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的守护神——白衣天使。

  在小区门口,我看到了一群红色的身影。他们是小区的临时管理人员。查看出入证,登记出入时间,车辆通过测量车上人员体温。做好防疫工作的一道屏障。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普通的志愿者。

  在家中,家人们响应了钟南山教授的倡导:“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年迈的爷爷带起了口罩,电话通知亲戚们不要拜年,一般情况下不出门,出门买菜后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讲究个人卫生,注意消毒,不给祖国添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保家卫国,人人有责!面对“八方”的“支援”,病毒不会再有藏身之处。我们一定会再次看到一片艳阳天。疫情到来使我看到身边人的努力付出,他们有着不畏困难迎头而上的奉献精神,有着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正是他们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他们是时代的先锋。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接过他们的“接力棒”,跑好“接力跑”,做好“接班人”,争做时代的新人,为祖国雕梁画栋,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指导老师 葛绍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