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写给冬奥会吉祥物的一封信
小记者 贺雨彤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30 10:20:38 【字体:

  冰墩墩、雪容融:

  你们好!

  马上2022年的冬奥会就来临了,你们分别是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小可爱。一个是熊猫原型,一个是灯笼原型,分别是冰墩墩和雪容融。

  冰墩墩你是我最喜欢的吉祥物了。“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两字说明敦厚、健康、可爱,表明熊猫的特点。冰墩墩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动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雪容融,我也很喜欢你,灯笼原型,一身喜庆。小小的眼睛充满和谐。“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表达包含、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想,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含的世界。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你们什么吗?是眼睛,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小点点的小眼睛。一眼就爱上了你们。还有那美妙的寓意!

  祝:越多的人认识你们,越多的人喜爱冬奥会!

  喜欢你们的人:贺雨彤

     2020年5月18日

      (指导老师:戚正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