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春天来了
小记者 台恩习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4 10:25:27 【字体:

  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早上太阳照射着大地,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我推开窗户,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我奔下楼来,香味更浓了。原来是爷爷种的海棠花开了,红彤彤的,一朵朵一簇簇。我看见有许多蜜蜂在采蜜,但是它们没有蛰我,因为它们采得正入迷呢!院子里的兰花和杜鹃花也开放了,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儿姹紫嫣红,漂亮极了。

  我抬头看到老鹰在天空中盘旋,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欢叫个不停,它们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小院外边成片的竹子苍翠欲滴,随风摆动。竹林旁边是一条弯弯的小河,河水哗哗啦啦地流淌,我和同伴们跑到河边去捉鱼。可是水流湍急,我们连鱼的影子都没见到。不经意间,我发现一处河水很浅,我们在河边嬉戏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山上有成片的树木,几株粉嘟嘟的桃树点缀其中。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春风拂面,田间的油菜花黄灿灿的,让人忍不住走进花海,看看它、摸摸它、闻闻它。

  家乡的春天不知不觉已经到来了,你们那里呢?

  (指导老师 朱思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