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春天的脚步
小记者 李玥澄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0:14 【字体:

  寒冷的冬爷爷要走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踏着轻盈的脚步慢慢地向我们走来。就在这时,万物都有了生机,争先恐后用着不同的方式迎接她的到来。

  看,娇艳的迎春花开了,朝我们露出微笑;小草吐绿了,时不时摇晃着脑袋,感受春风的抚摸;妖娆多姿的柳树阿姨在春风中不停地梳理着长发,让我想到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对了,还有一位“信使”,咱们可别忘了,她就是给春姑娘送信的风筝小姐。每当春姑娘来时,她就会翩翩起舞,她告诉春姑娘我们的梦想并且帮助我们实现。

  春天,也是一些植物做妈妈的时候,蒲公英身上的绒毛球就是她的孩子,有朝一日,他们会随着春风离开母亲的怀抱,去更远的地方生根发芽,用自己的身躯妆点大地!

  小动物们也睡醒了,睁开惺忪的睡眼,感受着春天的美好。听,春天的演奏家中可少不了黄鹂的歌声,“叽叽、叽叽”,加上小溪妹妹的伴奏,嗯,真是一曲天籁之音!

  我喜欢春天,喜欢她的五彩斑斓,喜欢她的柔情似水,喜欢她的阳光明媚。她每年都会踏着熟悉的脚步来到人间。

    (指导老师 季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