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跳大绳
小记者 张桠睿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10:15:42 【字体:

  有趣的游戏就像一朵朵芳香四溢的花儿,深深地刻在我们记忆的草地上,每次想起,我的嘴角就会绽放微笑。今天就摘下其中最有趣的一朵与大家分享。

  跳大绳是众所周知的游戏,规则也非常简单,就是两个人摇绳,其余的人站在一起跳绳。听完规则后,大家有的跃跃欲试,有的紧张得发起颤来,有的激动地喊叫起来……都充满期待,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我们赶到操场上,游戏就开始了。李思源和张梓睿摇绳,我和其他人一起跳绳。“三二一,开始!”只听张梓睿大声喊道。我们听到后,立马停止说笑,紧张地盯着大绳。大绳开始摇起来了,我们都蹦得老高老高。我回头一望,石尚阳上气不接下气,真是累坏了!凤宇轩脖子上的青筋都露了出来,方禹堃夸张地跳姿和表情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突然,绳子就像被冻住了似的,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我们立马就找出了起因——原来是何文博一不小心被绊倒了。只见他一边走到绳子外面,一边说:“哎,这次跳绳又砸锅了!”正说着,紧张的第二轮又开始了。这次大家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可还是跳着跳着就体力不支,都一个接一个地被绳子“吃掉”——淘汰出局了。等到最后一轮,场上只剩下我和臧一鸣了,只见我们胀红着脸,一起大声喊着:“一二三,跳,三二一,跳……”最后,我们居然取得了43下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了,可是大家依然意犹未尽,都抱怨时间太短了。我觉得这次比赛格外精彩、刺激,更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万人不齐心,等于无人;千人同一心,相当亿万人。”之类的道理。

  这,都是我童年的一点一滴,给我带来了欢乐、伤心;它,把我的童年装扮得五颜六色,相信你也会常常怀念有趣的童年游戏!(指导老师 林先莹 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