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可爱的大熊猫
小记者 苏小冉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09:25:26 【字体: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成都旅游,我特意去熊猫基地看了心心念念的大熊猫。一路上我不停地催促爸爸妈妈快点走,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基地去。

  一大早,我们就到了熊猫基地。我迫不及待地跑向熊猫们的“别墅”,可是里面除了它们的游乐设施和吃剩的竹子外,连个熊猫影子也没有。我失望极了,妈妈笑着说:“急什么呀,熊猫估计在赖床吧!”果不其然,过了好一会儿,它们才陆陆续续从一个个门洞慢吞吞地走了出来,样子和电视里一模一样。毛茸茸的大熊们,个个都带着“黑眼圈”,走路慢吞吞的。这时,饲养员叔叔拖了一大捆竹子放在别墅的空地上,一只大个熊猫迅速地跑过去,一下子坐在竹子堆上,接着往后一躺,然后从屁股下面抽出一根竹子,慢悠悠地啃起来。一只小点的熊猫看见了,跑到大熊猫身边坐下,也抽了一根竹子吃了起来。大熊猫不乐意了,一把把竹子从小熊猫嘴里拽了回来,小熊猫生气了,和大熊猫打了起来,结果两只熊猫因为太胖,最后打得骨碌碌滚到一起。我在一旁看得哈哈大笑。

  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看,又到了一个“大别墅”,这里住着几只熊猫宝宝。我看到饲养员抱着一只只有小肥猫一样大小的熊猫宝宝想要出去,有一只稍大点的顽皮小家伙堵在门口就是不让,饲养员没辙只能把手上的熊猫宝宝放下,把堵门的小家伙抱得远远的。可是一转身,刚放下的熊猫宝宝跑了,饲养员不仅要把跑掉的熊猫宝宝抓回来,又要防着堵门的小家伙故伎重演,费了好一番功夫,饲养员阿姨才出了园门。我和妈妈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这次的旅行真有趣,没想到熊猫这么可爱,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指导老师 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