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皋城中学张晓雨:何谓英雄
皋城中学张晓雨

编辑:王丹妮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0 16:30:58 【字体:

  何谓英雄

  曾经,我会说,英雄是秦皇汉武一样成功的帝王,开疆扩土,改革创新;英雄是韩信、岳飞一样厉害的将军,战功显赫,护国为民;英雄是江姐、董存瑞一样坚定不屈不畏牺牲的革命者……

  然而,已亥末、庚子春,一场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我对英雄有了新的认识。英雄就是我们身边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就是这次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庚子春,年初。车站、码头、机场,有一群人,他们戴上口罩,提着行囊果断转身的背影,是那么坚毅、高大。他们未曾回头,也不敢回头,他们害怕望见父母眼中的担忧,因为此去前方凶险未知。他们更担心自己情不自禁眼眶中蓄满的泪水,灼伤父母的心,让亲人牵挂。在他们果断转身、踏上征程的那一刻,家与国,使命与担当,大爱与责任,被他们的背影完美诠释。

  新闻上的一张照片,深深地刺激了我的神经,感动、震撼着我的心。在疫区医院,一个临时搭建的休息室中,一位年轻的护士正在轮休,她坐在椅子上,双腿蜷着,头耷拉在椅背上,这是一个极不舒服的姿势,而她却睡得那样香甜。可见长时间与病毒作战是多么艰辛与疲惫。青涩的脸庞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的青紫的痕迹,被厚重的防护服闷湿的衣衫,揪紧了每个人的心。即使是在这样疲惫不堪的时候,我看到她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因为她是病人的春天,她坚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败的病毒。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跟我一样,还是父母的孩子,也许此刻正窝在温暖的家中,享受着惬意的假期,徜徉在父母无微不至的疼爱中。然而一转身,她披上白色的战甲,割断长长的秀发,冲到了抗疫前线,成了一名无畏无惧的战士,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抢人。她是我心中的英雄!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现在没有能力与这位小姐姐在抗疫前线并肩作战。我能做的是坚守在家中,自律学习,积极锻炼身体,用知识编织铠甲,把梦想当作快马,待羽翼丰满,将来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

  何为英雄?

  我认为——

  他就是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争分夺秒,与死神抢人的医护人员。

  他就是穿着橙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帽,一丝不拘与时间赛跑的建筑工人。

  他就是头顶鲜艳的小红帽,戴着闪耀的党徽,风雨无阻守护我们春天的每一位志愿者。

  ……

  英雄,就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每一位中国人!(指导老师 孙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