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来自轻工中学: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六安市轻工中学 李杉杉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30 09:41:58 【字体:

  清晨,巍峨的华表披上了曙光,雄伟的天安门广场迎来了新一轮朝阳。那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中冉冉升起。这鲜艳的五星红旗让我想起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隐隐约约中,我好像又看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

  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让我们的祖国走向富强。

  曾经,我们造不出飞机、汽车,甚至连火柴、肥皂等生活用品也要依靠进口,洋火、洋车成为那个年代的真实写照。而今天的中国,造出了让世界震惊的伟大工程,当年,孙中山先生构想了这样的宏伟蓝图:要修建16万公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要开凿并整修全国的水道和运河,建设3个世界级大港……现如今,孙中山先生描绘的蓝图已全部实现,甚至远远超过了他当初的预想。同学们,向远处望去,你是否看见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复兴号”穿梭于大江南北,55公里长的港珠澳大桥在海风中伫立,兰渝铁路上的胡麻岭隧道正在向我们招手呢?我想,答案是一定的。

  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让我们祖国走向民主。

  曾经,我们的国家是封建的、是专制的,皇帝的话代表着一切。可中国共产党把“德先生”请来了中国,让法律成为了“国王”。记得太爷爷就对我们说过,还是中国共产党好他让我们老百姓有了自己的权利,让我们老百姓翻身做了主人,让我们老百姓自由、有尊严的民主生活!

  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让我们的祖国走向文明。

  曾经,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来书写。可像“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等标语却是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大多都是中国人做的。”可现在,这样的声音已渐渐消失。公交车上,我们礼让老人,学校里,我们尊重师长;博物馆里,我们轻声谈话……这些例子难道不足以说明我们的祖国正变得文明起来了吗?

  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让我们的祖国走向和谐。

  曾经,人们生活在充满阶级压迫的生活中,陶渊明曾描述过一个没有阶级压迫,和谐的社会——桃花源。然而在当时,这种社会只能是虚构的。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推翻了资本主义制度,消灭了阶级压迫和阶级剥削,让和谐社会不在陷于空想之中。现在,老一辈人都说,他们安享到了那一种田园般和谐的生活。

  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让我们的祖国走向美丽。

  曾经,我们为了经济建设,肆意污染环境。造就了难以治理的硬伤。可伟大的习主席指出我们宁可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生态日益变佳,我仿佛看到绿水青山正在向我们招手,我们的祖国正走向无比的美丽。

  虽然,我国还未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可在党的领导下,这样的社会已初步建成。我相信,只要我们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就一定能建成这样的社会。

  五星红旗已经升起,它迎风飘扬着,耳边,那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我们亲爱的祖国正傲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伟大的党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党指引着前进的道路;党指引着前进的目标。我们听党话,我们跟党走,我们的前途,中国的前途万丈光芒。

  简评:1 本文围绕主题,能选取系列典型的材料充分表达主题。真实的感受,切身的体会,都表现出小作者那浓浓的爱国、爱党之心。

  2 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文章在第一段总括了主题,然后从每个方面再加以具体的描述,这充分表现出作者对文学作品谋篇布局的深厚文学功底。

  3 文章开头和结尾运用的描写来开启和总结全文,足见作者的独具匠心。(指导老师: 宋守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