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六安轻中学邱涛:做一名努力向上的好青年
六安市轻工中学 一(11)班 邱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9 09:54:49 【字体:

  有一种震撼天地的力量,那就是党的力量;有一种宁死不屈的信念,那就是党的信念;有一种昂扬进取的精神,那就是党的精神。作为希望成为党的一员的我们,学习是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每当我看见别人嘻嘻哈哈,与友作戏的时候,心里便不由得涌起了一股孤独之感。我肩负着父母的期望,定然不能像他们一样,而我只能刻苦学习。看着远方的路是那么漫长,我感受到了无尽的迷茫,由然而生一种天涯无路的无奈感。每日都遨游在书海、题海之中,面对那些惹人发困的题目,我不由的摇了摇头。放下书本,静静思考,我经常会疑惑,自己为什么选择了这条道路。这条道路是那么遥远、那么漫长、那么艰辛!在通往终点上有无穷的荆棘,让我身心疲惫。这条路带给了我太多的孤独、无助和迷茫,让我想放弃它。可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又忽然想到了父母那期盼的眼神,那眼神中流露出了无穷的肯定之情。就是这目光,给了我力量,让我重燃了信心。但我仍是感到困难重重。啊!学习,你怎样才能够变得简单一点,让我的身心不再疲惫。

  衣带渐宽终无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迷茫、孤独、无助相继朝我袭来后,我逐渐走向崩溃的边缘。中国有句古话“无无绝人之路”,我站在崩溃的边缘,有一种力量悄悄地闯入了我的身体里,她是什么?是党!第一次接触党,我开始了解党,我也慢慢的发现了有一股看起来渺小但接触起来却巨大无比的力量,我逐渐去接纳她。慢慢的,她已经和我的生命密不可分了。她教会了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也发现学习并不是那么难,我开始爱上学习。

  路上的荆棘越来越少,道路越来越平坦宽广。慢慢地我也收获到了父母的肯定、老师的赞许、同学的敬佩。这种情感让我对学习的兴趣愈发浓烈。书海变得越来越宽广,涉及的领域比起以前扩大不知多少倍。题海也越积越高,以前我不感兴趣的数学英语呀,现在都别有一番兴趣在心头。勤奋努力也定然要付出一些代价,即便衣带渐宽、人憔悴,我也终不悔。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当我在成绩上取得了小小的成就后,我依然忘己的学习。无论学习中遇到了任何难处,在我的心中总有着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支撑着我——党。在成绩稳步向前的过程中,我也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做任何事都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才能让得到的答案更加全面;也领悟朱熹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做任何事情都要自主思考。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党永远在我身后。永听党话,练好本领去回报父母,回报祖国,实现“大”写的人生!

  点评:古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罔不经过这三种境界,小小年纪就深有体会实属难得。另外,文章以递进式的小题写来新颖别致且结构严谨。大量古诗句的引用恰到好处,也给文章增添了不少色彩。同时,作者采用以小见大的手法来表现自己对党的理解,虽颂党却不浮夸,字里行间洋溢着听党话,爱祖国的信念。老师坚信:努力向上的你,永是党的好青年。(指导教师:邢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