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来自轻工中学:党,我的母亲
六安市轻工中学七年级(23)班 魏文洁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6 10:08:34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饱含着铿锵的气势,浓厚的情感,它的一字一句、一起一伏都扣人心弦!每每听见这首歌,就会情不自禁地感慨——党,我的母亲。

  翻开历史的篇章,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腐朽的封建统治,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于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华民族内外忧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古老的中国大地上出现了全新式的、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黑暗的中国带来了光明,给灾难深重的人民带来了希望。它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路途;它是一阵清风,吹散了天底下的阴霾;它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了新一代的人们。

  中国共产党,一个多么亲切,熟悉的名字。新中国的成立,人民的安居乐业,社会的稳定发展都离不开当初党的奉献!在国家最危难、最艰熬的时候,是它们奉献了最宝贵的青春和最鲜红的热血,在民族被侵略的时候,又是它们奋勇杀敌,浴血奋战;同样,现代人民的安居乐业,幸福的生活,也离不开它们辛勤的付出与牺牲。当有人在我面前提到了“共产党”三个字时,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翻过历史的篇章。如今的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学生在教师里愉快地学习,我们生活在安宁舒适的环境中,正在全面走向小康社会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地报答祖国吗?这些幸福,这些生活,是谁给予我们的?是党!所以我们应该在内心默默地树下一个标语: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殊不知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默默为党付出,为国奉献的人。他们恪尽职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劳的汗水,散发出不寻常的风采。他们是起早贪黑的清洁工,为社会保持清洁的面貌;他们是建筑工地上的工人用勤劳的双手为人民盖起一座座高大的楼房,风吹日晒不畏艰辛;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教师,付出自己的青春来培育一代又一代的花朵,不闻埋怨,无私奉献;他们又或是风雨无阻的快递员,以最优质的服务把物品完好无误地送到人们手上。

  如今,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正所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国家才有孜孜前行的不懈动力,民族才能永远在世界之林坚挺脊梁。我们青少年不能太看重个人价值,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一定会遇到许多挫折和考验,然而面对这些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矢志不渝,屡受挫折而愈挫愈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们应加倍地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

  共产党的路线,就是人民的路线。让我们从小做起——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评语:“情动而辞发”,浓浓的爱过之情借助一首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呈现在了读者面前,奠定了全文的感情基调,面对祖国近代以来所发生的巨变,一字一句都读出了小作者的民族自豪感。小作者不仅深知党对人民的付出,还拥有一双善于观察身边人、事的眼睛,对于普通人对社会的付出与贡献也给予了肯定与赞美,且文章首尾呼应,读完有一气呵成之感。确为佳作。(指导教师: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