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六安轻工中学刘晴阳:放飞青春梦想 涂写斑斓乐章
六安市轻工中学 七(20)班 刘晴阳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4 09:14:30 【字体:

  天上的彩虹是什么?那是新中国的色彩,是改革开放以来,以党中央为核心的56个民族用智慧和热情筑起的民族璀璨的色彩,我们青少年步入新时代的美好的韶华梦。—题记

  赤.祭先烈

  我们的国旗是鲜艳的红色!那是我们死去的先烈的鲜血所染成,是国家盛兴的原因,是我们国家的主色调。在每个周一上午,我们向着鲜艳的红旗,予以最庄严的情态,向先烈,向祖国,唱出我们的赞歌,毛泽东有言:"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红色,是我们少年的韶华梦与死去先烈的代表色。

  橙.赏风光

  画故乡浓情的水画多是橙色!那是我们中国特有的浓土风情,橙色的瓜果,百里飘香,从最开始的荒土地变成如今的农业大国。每到秋天这个橙黄季节,我总会不由得想起苏轼所言:"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橙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与国土风情的代表色。

  黄.母亲河

  我们国人的皮肤多是黄色!那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特有的颜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一头东方觉醒雄狮的生命之源。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每当站在高山之巅,看着奔腾的黄河汹涌澎湃,正如李白所言那样:"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东流到海不复回"。黄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和母亲河的代表色。

  绿.念故里

  家乡的植被都是绿色!那是我们故里的容貌,更是我们童年的笑颜。家乡吹起了改革的号角,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是新时代成果的象征。我们在城市求学,也不能忘记家乡,就像王安石所说的那样:"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绿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与故里的代表色。

  青.保江山

  人们常常用"青"来搭配"山"!那是我们对山的盼望。要想完成新中国,就要保护青山。古有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今有我华夏儿女千千万万的民族梦。留住青山,放眼未来。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起带头作用,倡导全国人民保护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我们的新时代,增添美好的景色。青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和青山绿水的代表色。

  蓝.保蓝天

  天空是蓝色的!那是我们对天空的期待,期待他能更蓝、更美。天空,反映着一个地区的环境状况,新中国就要有新的,美好的一面,天空,就可以极好反映出新中国的环境建设,可我国蓝天,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将天空做到"塔影远连空翠坞,钟生高入蔚蓝天"。蓝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与蔚蓝天空的代表色。

  紫.数风流

  紫色代表着高雅品质!那是风流的象征。在我国各个地区,人才辈出,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承载着国家殷切的希望,毛泽东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不能有负他的希望,紫色,是我们少年的绍华梦与风流人物的代表色。

  天上耀眼的彩虹,每种颜色表现出新中国的日新月异,每种颜色都象征着新时代的新篇章,让我们少年放飞青春梦想,涂抹色彩斑斓的新中国!

  评语:小作者紧紧的围绕“走进新时代,改革新篇章”的主题,从颜色的角度入手,构思新颖,以小标题的结构让整篇文章结构合理,一目了然。文章的语言清新,笔触细腻,避免了华而不实的辞藻堆砌,字里行间里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新篇章的感慨。(指导老师:毛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