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寒露养生重视3件事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0 14:50:29 【字体: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时节,气候开始从凉爽过渡到寒冷,昼热夜凉,阳气渐退,阴气渐盛,雨水渐少,天气干燥,应注意保养体内之阴精、收敛体内的阳气。

注重保暖 不要光脚

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此时应注重保暖,不要光脚。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既可预防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还能起到缓解和消除疲劳的作用。

适量运动 不宜运动量过大

运动锻炼可以强健体魄,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赶走秋乏,但如果运动强度太大,反而会加重人体的疲惫感。寒露时节,秋高气爽,建议做一些贴近大自然的舒缓运动,如快步走、爬山等,既能收敛心神,也可达到锻炼的目的。

调畅情志 避免“悲秋”情绪

寒露时节由于气候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常使人情绪不稳,易于伤感。因此,要保持良好心态,因势利导,宣泄积郁之情,培养乐观豁达之心。同时,适当参与社会活动,积极与人沟通。(闫妍)

来源: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