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新闻网>新闻网动态>详细内容

安徽日报社六安站站长、资深媒体人张大鹏来我网讲座

作者:赵璐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6-05 16: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   21世纪是网络信息化的时代,网络在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为全面提升我网新闻从业者素养,提高办网质量,更好的把优质网络信息传递给网民,5月11日,我网邀请安徽日报社六安站站长、资深媒体人张大鹏前来讲座。

  讲座伊始,张大鹏强调,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了一块强大的舆论阵地,加强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对于网站的发展至关重要。张大鹏认为做好新闻,必须要掌握和处理好新闻与政治、新闻与现场之间的关系,还要处理选择好新闻角度。随后,张大鹏还从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更好的做好新闻管理工作。他用自身20年的新闻从业实践出发,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并通过丰富的实例进行讲解分析,使在场新闻从业者对如何做好新闻,管好新闻这个话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张大鹏以丰富的从业知识、平易近人的态度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张大鹏老师的讲座不仅给大家传授了新闻知识,而且为我网新闻从业者传递了如何提高新闻质量和做好新闻把关的启迪,平时遇到的问题,难题,通过此次理论指导,突然豁然开朗了,受益匪浅,我会把今天讲座所学的知识会积极应用到实践中,做好把关,提高新闻质量,把高质量的内容呈现给广大网民。”六安新闻网编辑宋明俊这样说道。

  讲座结束后,六安新闻网常务副总编吴炜对张大鹏在百忙之中能来到六安新闻网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真切期望这种对新闻有着高屋建瓴认识的资深媒体人能不断地作客六安新闻网,为六安新闻网的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旨在更好地把握大局,弘扬主旋律,更好地做好六安新闻宣传工作。(张 磊 文 谢 婉 摄影)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